三石山己

【磊凯】石太子

自娱自乐的小短篇

磊凯&磊凯角色衍生 cp有点杂

一发完

石氏王朝立足东西两京数百年,东京府藩王高氏带数万兵马破都城西京,夺宫城,改国本。

因民间传闻石氏得胶东海天神庇佑而建王朝,故高氏新王立誓要将石氏赶尽杀绝。


太子石佩佩在御林军大将军林惊羽等人护送下,至太祖陵寝之地苍山,与守陵卫展雄飞汇合,石佩佩自此隐身于此。


 展雄飞有一弟子,名唤王俊凯,此子活泼好动,与石佩佩做太子时的性格倒是很像。


为了开导石佩佩,王俊凯带他上苍山峰顶散心。

那苍山峰顶有一巨树,苍山松,径达百米,人若立于树冠顶上,苍山之景尽收眼底。

王俊凯带石佩佩在苍山松上下翻飞,偶然入其中空之洞,其洞由苍山松茎干天然而成,遮天蔽日,凉气袭人,且不易被人发现,实乃上等的藏身之处。


洞中,太子佩佩忆起宫中往事,悲愤交加,幸有王俊凯宽慰,倒也聊开了去。


“今日起,天下再无太子佩佩,世间亦再无石氏。 俊凯,今日起,你叫我吴磊可好。”


“好啊,无石,吴磊。”王俊凯点头笑道。


看着王俊凯春山般的笑容,吴磊觉得自己心境也跟着开阔了些。 


新帝高氏亲自带精兵杀至苍山太祖陵,要拿太子佩佩回京,王俊凯送吴磊入苍山松后,下山与展雄飞、林惊羽共抗高氏。


众人战得正酣,苍山却忽传山崩之势,众人停手举目,只见原先耸于云天的苍山松竟然横断山脉之间。

见状,王俊凯飞身疾奔山巅而去。


高氏欲追,只听林惊羽大吼一声“高石子!”,高氏身形一顿,怒目斥声:“别叫我高石子,我高氏并非他石氏之子。”


“如风”,听得展雄飞叫此少年时的名字,高石子突然泪目视之,却未说话。


“如风,你已得这天下,放过佩佩吧。”展雄飞继续说道。


“我要的从来不是天下。”说罢,目光从展雄飞身上移到林惊羽身上,竟是凶煞了起来。


 王俊凯纵跃至苍山松旁,只见到断松之处一片狼藉,毫无吴磊踪迹。筋疲力尽之际,直接晕了过去。


待王俊凯醒来,只见到展雄飞在其旁,却没见到林惊羽的身影。

原来高石子一时不能打败林、展二人,于是直接将林惊羽掳走了。


展雄飞顾忌吴磊、王俊凯安危,一时也无法直追上去。


展雄飞一边照顾王俊凯,一边讲述各先辈与王俊凯的隐秘。 


王俊凯原为太祖在世时,取海天神后裔林惊羽扁骨,融吴磊尚在胎中时的气血而生,由太祖次子展雄飞教导长大,其命数尽随吴磊。


王俊凯知晓这些隐秘之后,便想杀高石子获取吴磊下落。

被展雄飞训斥,“苍山松乃太祖之躯仙化而成,自生结界,雷电暴风不能侵其分毫,如今却遭横毁,定是有妖人作祟。你若是为妖人所害,便无人再能寻着太子。”

待王俊凯恢复七八,展雄飞便只身前往西京宫城救林惊羽。

之后,王俊凯也再未获得展雄飞音讯。 王俊凯于苍山找寻百年,未见吴磊丝毫踪迹,便踏海翻山,遍天下寻之。 


苍山松崩毁之日。吴磊在树洞中心急若焚,深知自己功法平平,下山助力不过是添乱,却禁不住内心自责,往山下冲去。

中途踏过一水潭,倏忽之间,吴磊身形不稳,坠入水中,昏死过去。

与此同时,山巅参天巨松横腰断裂。


吴磊醒来,发现自己浮于未名湖上,浑身没有丝毫力气,随波荡至湖边,竭尽全力爬上了岸。


 王俊凯下苍山时候,创三重结界,又以海天神裔余力,将苍生从胶东隐与千里之外的山林。


自己四处游历修行,寻找吴磊踪迹。


记不起是第几次重返苍山,王俊凯在苍山松枯体之上休憩,偶然得梦。

梦中,吴磊飘于湖中,又立于一颗偏风松树之下。王俊凯惊醒时,已是泪满衣襟。

此树王俊凯认得,三百年前,他曾在这松下修行数年,此湖乃散于蜀地之长海。


吴磊在凉夜之中上岸,依靠在一颗半秃老树下,直坐了半个时辰才有力气抚树站立起来。一抬眼,吴磊见一身影自不远处缓步而来,迷茫间,身影已至跟前,来人正是王俊凯。


原来,吴磊踏入潭水之日至长海醒来,竟已是千年岁月。 吴磊浑身无力,倚靠在王俊凯身上,听他絮絮叨叨这千年更替。


“我们回苍山吧。”吴磊轻声道。


“嗯,不过…”王俊凯沉思片刻,“苍山被我挪至赵地以北了,我们回去要多费些时日了”。


吴磊看着眼前这个独自等待他千年却若无其事的王俊凯,一个巧力将其拥入怀中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